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司法所开展“日行一善 以善养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自今年7月份开始,千里山司法所立足于本职工作,创新思路,发挥矫正攻心治本作用,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广泛开展了“日行一善 以善养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用中国传统思想道德文化教育改造社区服刑人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树立他们的道德准则、行为规范,以培植善心善念,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成为向善行善的合格公民。

一、开展集中教育,转变思想观念。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司法所积极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树立常做善事、心存善念的观念,养成多做善事的习惯,以善养德,自愿为他人做有意义的事情,为社会贡献正能量。并以宣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地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行一善 以善养德”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将“精神营养液”输入社区服刑人员的血液中,使他们完成重新融入社会的造血工程。

二、参加公益劳动,实现自我改造。活动开展以来,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各显其能,经常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聊天,帮助精准扶贫户干农活,积极参加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等公益活动,用善行善举回馈社会,得到社会的肯定和认同,为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知晓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可以让他们顺利解除矫正,而通过思想道德教育,树立起内心的道德标准,可以让社区服刑人员在社会生活实践这个大熔炉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改造。


【上一篇】:镇民政办参加市级低保与建档立卡... 【下一篇】:千里山镇各村、社区公布第十届换...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