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一书记”——抗洪救灾第一先锋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分享到:

9月1日,千里山镇王元地村受强降雨侵袭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导致部分道路及桥梁损毁,农村部分房屋倒塌,农作物严重受损。危急时刻,王元地村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战场坚守着“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

洪水发生时,第一书记孔威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之中,第一时间到村内水库查看蓄水情况,用汗水代替泪水唤起重建家园信心。村民李联华说,别看“第一书记”年轻,做事可不含糊。

自灾害发生以来王元地村村委会每晚都有一盏不灭的灯,一张不大的办公桌,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第一书记孔威。孔威及其驻村工作队连续坚守吃住在村委,白天疏通道路、清理淤泥、统计受灾情况,鼓励村民开展互帮互助工作,晚上整理受灾资料第一时间上报镇里。积极帮助建档立卡户销售自家生猪、联系保险公司收集材料,尽快帮助受灾群众进行赔付。

由于人手不够,第一书记肩负着值班、收发文件、上报数据、传达指令等工作任务。在无人轮换的情况下,24小时坚守阵地,饿了啃方便面,困了在桌上趴一下,连续工作数天,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第一书记”的身影。他们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难时刻奋不顾身,始终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成为防汛战场上一面耀眼的旗帜。



【上一篇】:千里山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下一篇】:千里山镇积极配合开展设施农业项...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