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千镇启动“扶贫安居圆梦”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6  分享到:

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住上温暖舒适的房屋,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千里山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凝聚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宣传引导和牵线搭桥,走出了一条爱心企业助力扶贫对象脱贫的新路子。今年8月初千里山镇组织爱心企业为贫困户修缮房屋,启动“扶贫安居圆梦”行动。

乌海市信誉装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精准扶贫公益慈善事业中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该公司预计投入20万,利用三年时间,分批次完成对我镇巴音乌素村、团结新村、新地村、王元地村、新丰村、新园社区五村一社区的装修扶贫工作。现已完成巴音乌素村十户,团结新村两户,新地村八户刮腻子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共投入44136元,预计本月完成新地村剩余七户刮腻子扶贫工作。由于天气原因,剩余三个村刮腻子扶贫工作及六个村换门窗、修理地面等装修扶贫工作从明年三月份开始实施。

在修缮完毕的巴音乌素村贫困户中,折利军激动的讲,这下可好了,有了党的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不仅送米、送油、送棉被,还有爱心企业给修缮房屋,还给安装了木龙骨石膏板吊顶,改善了阴暗的居住生活环境真是吃穿不愁,有保障了。

在正在进行修缮的团结新村韩生海贫困户家中,工人师傅正在认真查该处房屋有几处漏点,墙面有几处裂缝,虽然挥汗如雨,但他们表示将严把质量关,确保修缮工程让老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

临近冬天,家住团结新村贫困户高天全心里却暖和和的,因为他再也不用为房子的事儿发愁了。“原来的房子,瓦也破了,窗户也坏了,刮风的时候窗户被吹得一直响。现在不用担心了,政府帮着修了,可以安安稳稳、开开心心过年啦。”高兴地说“如今政府不仅帮着修房子,圆了我们一家人的安居梦驻村工作队还定期给我们送来米面油和棉被等日用品,生活有了基本保障。”高天全越说越激动。

高天全是2015建档立卡户,年过六旬的他常年有病,妻子也刚刚做完手术,一直靠打扫卫生勉强支撑家庭日常开支。20188月份,包村领导在走访时了解到他家的实际困难,将他的房屋纳入房屋修缮计划。

在千里山镇,像类似这样的贫困户还有许多,他们的居住环境问题在今年大多都能得到妥善的解决,而这正得益于千里山镇正在施行的脱贫攻坚“扶贫安居圆梦”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已为全镇26户贫困户修缮房屋,未来三年确保全镇89户精准扶贫户居住环境明显的得到提升。走访中,当看到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着自己的规划,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镇领导们也感到无比欣慰。

乌海市信誉装潢有限公司李总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千里山镇的精准扶贫等各项公益事业。以心立志,以言立身,以情立行。精准扶贫不仅是党和国家赋予民营企业的一项光荣任务,更是企业所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乌海市信誉装潢公司表示,未来将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同时探索并创新扶贫方式方法,用切实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共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奉献精神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行动爱心企业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企业家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必将掀起“爱心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活动热潮,推动我镇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篇】:助力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千里山镇积极参加海勃湾区第五届...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