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区委副书记刘虎一行深入千里山镇调研 精准扶贫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海勃湾区委副书记刘虎、宋喜东一行莅临千里山镇团结新村、新丰村、王元地村调研精准扶贫、集体经济、环境保护等工作,镇长于江及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刘虎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千里山镇政府,通过大屏幕展示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聪明小镇”平台如何智能管理我镇“智慧党建”、“三务公开、“精准扶贫”等情况,并作出较高的评价。之后刘书记走进新地村农贸市场了解生产运营情况,询问了维德康药厂租赁形势、生产流程以及销售渠道,并就如何全力以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解析。他提出要以产业发展为依托,带动周边农区居民“动起来”,实现增收致富。企业是产业扶贫的带头人,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通过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为建档立卡户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与平台,带动他们脱贫致富是最直接有效的扶贫方式。之后分别来到天合谷、山林合作社参观了我们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并指出要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壮大是基本途径,也是必选之路。

紧接着刘书记实地查看了团结村村污水管网改造、污水坑综合整治项目、以及王元地村污水智能处理工程,他提出要加强农区生态环境保护,也要结合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美丽庭院等工作内容,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积极引导村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美丽乡村。

最后,刘书记说,我们要一边发展集体经济,一边要通过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要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待我、攻艰克难的信念和决心推动工作,拿出过硬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新思路,转变方式,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效性和持续性。要加大扶持力度,不断优化农村经济发展环境。要统筹整合资源,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推进科学民主管理,实现村级集体经济保值增值;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注重队伍建设,建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为民服务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对于助力精准扶贫、实现农牧民群众同步小康和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千里山镇配合开展全区基层党建工... 【下一篇】:千里山镇开展主题为“学习保密知...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