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司法所开展特殊人员涉黑涉恶 走访排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辖区特殊人员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形的摸底排查工作,近日,千里山司法所针对辖区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两类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走访排查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的所在村、社区负责人,邻居交谈,充分了解和掌握上述两类人员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以及当事人和家庭成员是否存在或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并要求村、社区要及时向司法所报告上述两类人员动态,协助司法所做好特殊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预防和阻止辖区社区服刑和刑满释放两类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等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不稳定因素的产生。经过走访排查,目前尚未发现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有涉黑涉恶行为。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特殊人员的警示教育监管工作,并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各村、社区持续开展黑恶线索征集与特殊人员涉黑涉恶摸底排查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海勃湾区农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 【下一篇】:市委书记史万钧一行调研千里山镇...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