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镇年猪节,万人来体验 ——千里山镇党建促发展系列活动之 王元地村第三届年猪文化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8  分享到:

为了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创新脱贫攻坚模式,以党建促发展系列活动为载体,发展集体经济,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区经济繁荣发展,促进农区居民增收致富12月8日,伴随着冬日暖阳八方来客齐王元地村共同感受民俗节日的喜庆。一场由千里山镇党委、政府,王元地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瑞思万杰文化传播承办,乌海市鸿星田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乌海市乌兰牧骑协办海勃湾区千里山王元地村第三年猪文化节浓情上演,宾客们纷至沓来,欣赏特色歌舞、品味农家盛宴选购土特产品。

镇党委书记贺介军现场致欢迎词,感谢上级领导、所有来宾、新闻媒体及社会各届人士长期以来对千里山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我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继续开展年货节、丰收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打造千镇全域旅游品牌。通过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阵阵鞭炮、礼花声中,年猪文化节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内容精彩纷呈,以传统的蒙古族舞蹈《吉祥颂》开场,还有生独唱《相约在乌海》、重唱《自然交响曲》《张三的歌》等歌曲表演,更有动听的笛子独奏《思念草原》,蒙古族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等特色节目,文艺汇演最后在歌舞《和谐乌海》中画上完美句号。

音乐让人精神愉悦,美食让人幸福倍增,音乐美食皆不可负来自全镇村的代表队和特色农家乐将用正宗农村猪肉和自家腌制的酸菜,现场烹制出特色美食——猪肉烩酸菜,等待来宾的品尝和评委的评判。现场直径2.5米的“乌海第一锅”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润森拓展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不停搅动着高汤,锅内煮有100多只猪蹄,50多只猪肘,30多个猪头,从早上七点就开始熬煮,香味浓郁扑鼻,引的游客们食指大动。最后经过专业评委品鉴,王元地村谢三农家乐和乌海市同富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分获千里山镇年猪文化节美食大赛金奖和银奖,乌海市同富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获得了千里山镇特色农庄最受欢迎奖。

本次活动,来自千里山镇当地的农民、合作社、种植专业户及精准扶贫户,带着优质农产品来到农副产品展销集市,供游客选购。农家蜂蜜、土鸡、面粉、馒头、自制米黄酒以及现宰土猪肉等商品备受游客青睐。“生意太好了,100多斤猪肉早就卖完了。”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道,他是提前杀好了年猪,在指定摊位进行销售,一个上午的时间,摆出的猪肉便所剩无几。

通过举办“年猪节”活动,将文化、旅游和农业融合起来,充实老百姓的“钱袋子”,使“年猪节”变成了村民“增收节。”千里山镇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倾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把年猪节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让它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张响亮的名片,真正让当地百姓受益,早日走上致富路。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市民8000余人次,就餐农家烩菜120余桌,现场宰杀售卖30余头猪、猪肉10000余斤,各种肉类、烩酸菜、日用品、农家乐、农副产品销售额达40多万










【上一篇】: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下一篇】:千里山镇公示2018年奖励扶助花名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