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年伊始上党课 紧抓学习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7  分享到:

17日,千里山镇组织召开晨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新年伊始,由镇党委书记贺介军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深入解读入党誓词的历史。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誓词的内容并非一成不变,它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不同的时代特征。

入党誓词的变迁大致经历了5个阶段:中国工农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党的十二大至今。每个阶段的入党誓词都能充分反映出当时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虽然文字表述略有不同,但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是永恒不变的内容。回首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功不可没,他们用一生履行了入党誓言。中国人民也不会忘记那些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牺牲的党员先驱们,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和平与幸福的生活。

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着。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8800多万名党员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着。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篇】:千里山镇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 【下一篇】:千里山镇召开晨会 学习改革开放4...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