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分享到:

2019年1月8日上午,我镇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民政局和市残联共同举办《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此次培训是以全面建立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缓解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制度安排。

   为提升这两项补贴发放的信息化水平,加强对补贴信息的实时监测、比对、归纳分析和动态管理,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采取数据大集中方式管理,可支持部、省、市、县、乡五级的使用与管理工作。系统与中国残联的残疾人口数据库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具备补贴申请、审核、发放、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从而实现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数据的实时比对、汇总和查询,我镇民政办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将本镇辖区内残疾人及时录入系统,以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



【上一篇】:千里山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 【下一篇】:千里山镇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