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司法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2  分享到:

为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近日,千里山司法所针对辖区内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排查摸底,深入调查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千里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实地走访、与其亲属谈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

二是严格管控,加强信息化监管。我所充分利用正行通APP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实时监控,促进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服刑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去触犯法律的红线,极大地降低了再犯罪的风险。

三是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千里山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普法教育,就什么是黑恶势力进行了宣讲。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周利用微信群、短信群发等方式向辖区内重点人群宣传扫黑除恶精神,并多次强调黑恶线索的举报方式,鼓励大家举报涉黑涉的犯罪线索。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扫除,今后我所将继续动员全民参与,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上一篇】:我们的节日•春节——走进千里山 【下一篇】:千里山镇新时针、红柳摊、西口风...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