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扭秧歌 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9  分享到:

元宵节,既是春节的尾声又是新年的开篇,为丰富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219日上午,千里山镇举办了2019年元宵节秧歌汇演“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500余名秧歌队员参加了此次汇演,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观看。

展才艺,品民俗。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节日的序幕,来自5村2社区的7支队伍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喜庆的旋律汇集到千里山镇广场,喧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活动现场,旋转花伞,手舞彩扇, 腰缠丝绸, 锣鼓阵阵,村(社区)秧歌队为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秧歌展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演员们展示了全镇人民的风采,表达了全镇人民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现场准备了500余条谜语,村民踊跃参与,他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慢慢推敲,场面异常热闹。谜语内容更是丰富多样,从猜字谜到猜俗语,从猜地名到猜日常用语,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很强,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元宵节气息。

欢快的锣鼓震天响,喜庆的秧歌扭不完,有趣的谜语猜不停。这场精彩的秧歌盛宴和欢乐的猜谜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加,不仅展现了千里山镇基层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的风貌,更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农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寒风中自信挥舞的国旗、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脱口而出的歌词,足以证明,深沉的爱国主义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早已融入民族心、铸就民族魂。

我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鼓励全镇各村、社区组建秧歌、广场舞等文化队伍,始终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放在心上。随着群众的文化需求量日益增大,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发挥自身价值,为祖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祝祖国繁荣昌盛,更加繁荣富强,早日成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一篇】:新园社区妇联学习 贯彻中国妇女... 【下一篇】:千钢党支部举办猜灯谜庆元宵廉政...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