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元地村草场起火 兵民合力及时处置险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五时,王元地村因村民燃烧渠边杂草引起火灾,火借风势蔓延到村民存放羊草的草场。周围的村民发现着火后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千里山镇副镇长黄永、农牧林水主任李海峰、王元地村村两委成员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控制灾情。在消防官兵与全体人员约四小时的抢险下,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火灾现场,消防员迅速处理险情。为防止后期火势再次蔓延,铲车将受灾的十二三户羊草与未受灾的羊草中间挖一条隔离带将其分开。此次火灾对村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生产生活困难。烧毁的羊草和一台四轮车约合人民币五万元。以往村民依靠羊草喂养羊羔,每户的羊草刚够自己家喂养且羊草无法购买。火灾后农户喂羊成一大难题。

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火灾的受灾情况,告诫村民,今后在干农活时一定要注意防范火灾,加强农业生产安全。千里山派出所已经介入,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这次发生的火灾给广大村民敲响了警钟,田间严禁放火烧草、烧麦茬以及乱扔烟头等,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大错。今后要向村民定期开展防火、灭火知识的宣传指导,如田地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的报警、如何利用现有物品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使村民们更加全面、深入的掌握农田防火常识,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能力。




【上一篇】:千里山镇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 暨... 【下一篇】:中国国医节新地村惠民义诊活动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