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各村“厕所革命”初见成效 为村民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农村改厕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千里山镇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厕所革命”,为村民卫生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千里山镇团结新村沿团结大街与镇北平房区居民已实现污水管道全部入户,解决了居民污水排放的问题。投资300万元建成新丰村日产300吨与团结新村日产150吨的集中处理污水配套设施,消灭团结新村废水塘1处,处理后的污水直接用于绿化灌溉。届时我镇新丰村已实现污水集中处理、水冲式厕所全覆盖。

巴音乌素村、新地村、王元地村居民居住集中区由海勃湾区市政设施所共投入180万元建成无动力蒸发式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40吨,共为84户居民实现了“厕所革命”,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投入4万元在王元地村一队建成一座分散式“微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设施,解决4户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处理后的污水直接用于绿化灌溉。初步探索成功了一套适用于居住分散的自然村实现居住分散型农区居民的厕所革命新途径。

为了更好的维护现有设施,各村指定村委会由1人专门负责对设施保洁和管护,并向农区居民宣传卫生知识,厕所清洁和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各村居民纷纷投工投劳,形成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共建、共享新机制。

千里山镇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多方支持,“厕所革命”初见成效,不断提升了农区居民生活品质,奋力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以崭新形象迎接建国70周年。

      图为团结新村污水集中处理场地


              图为团结新村污水处理设施

               图为村民投工投劳


               图为污水净化前后对比图

        建成后已净化水场地全景图

           图为“厕所革命”宣传展板

      图为分散式微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上一篇】:千钢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 【下一篇】:节水灌溉新建闸阀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