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勃湾区疾控中心为新园社区居民 免费筛查“布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布病防控工作力度,提升社区布病防控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社区低保户、平困户、养殖户及广大居民身心健康。新园社区与海勃湾区疾控中心沟通协作,于2019年5月6日下午3点,在新园社区免费为居民筛查布病。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一种由布鲁氏菌病引起的严重了危害人民健康和畜牧业发展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患病主要表现为发热、多汗、关节疼痛等,一些患者全身乏力,不能干活,整天懒洋洋的,所以有人称布病为“懒汉病”,严重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此次筛查活动,主要以社区低保户、贫困户、养殖户为重点对象。活动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和釆血筛查。在筛查过程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养殖户讲解了布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采血筛查70人、发放布病防护用品(围裙、乳胶手套、纱布口罩、干预包、消毒药、宣传册)70份。  

   通过本次布病筛查,增强了低保户、贫困户、养殖户及广大居民对布病的预防意识,改变了他们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通过采血检测,极早发现病人,极早治疗,提高治愈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切实有效做好社区布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上一篇】:海勃湾区区委副书记刘虎调研 红... 【下一篇】:新地村“扫黑除恶”排查行动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