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秩序更好,速度更快!千里山镇相继完成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7  分享到: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千里山镇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千里山镇连续3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相比第一轮核酸检测,第二轮、第三轮的核酸检测秩序更好,速度更快。


强化组织领导,复盘反思完善

为认真分析研判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快速应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力,8月6日20:00,千里山镇紧急召开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结会,组织辖区内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传达了区级领导的决策和部署,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包村(社区)领导及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认清核酸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进行全面复盘,认真梳理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为疫情防控工作打牢基础。


干部团结一致,认真总结经验

尽管身心俱疲,村(社区)“两委”及其他工作人员依旧对第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回顾,有人提到了将队伍由两队合并成一队,可有效进行引导,避免出错;也有人提到了对工作人员分组,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为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还有人提到如遇极端天气,可根据划分网格情况,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杜绝因恶劣天气导致的意外情况出现。这样的反思总结,切合实际,科学有效,推动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完成。

连夜搭建设施,确保防淋防晒

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高温暴晒导致工作人员疲惫不堪、检测过程较为缓慢,各村(社区)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将辖区内的超市、企业紧紧团结在一起,有效沟通协调,共同备足帐篷、遮阳伞、遮阳网、饮用水、雨衣、雨披,连夜搭建了一条遮阳避雨的舒适检测通道,为全员核酸检测的提速增效保驾护航。


就地转化角色,积极保障服务

作为千里山镇各村(社区)的区包联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到达相应的核酸检测点位,迅速转换角色,变身“大白”,配合各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各村(社区)的居民更是放下手中的工作,主动参与到其中,和其他工作人员共同维持现场秩序,提醒排队人员戴好口罩,发放检测标识,多维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截至8月8日12:00,千里山镇23个采样台共采集核酸样本43488人次。疫情当下,防控刻不容缓,千里山镇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千里山镇疫情防控防线。

【上一篇】:千里山镇学习管理组下级组织“学... 【下一篇】: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核酸检测有...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