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召开市乡贤人士《村规民约》学习研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  分享到:

29日上午,市文明办蒋桂芝、区文明办刘春鲜莅临千里山镇,与千里山镇乡贤人士及村民共同开展了乡贤人士谈《村规民约》学习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桂芝主任以村规民约的演变为核心,系统讲述了村规民约在历史进程中发挥的作用。蒋主任强调村规民约以“劝善教恶”为主,是国家实施法治、德治的有效手段。村规民约作用的发挥离不开乡贤人士、村民组织的共同努力。

随后,座谈会就村规民约在良好村风民风形成中发挥的作用展开了研讨。乡贤人士廉军认为村规民约是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经集体协商,共同制定的约定俗成的制度,必须严格执行。赵光飞同志认为,村规民约的执行必须循序渐进,结合家风家训、十星文明户、五好家庭等工作的开展,以点带面,逐步实施。

 

【上一篇】: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召开人大、政府... 【下一篇】:千里山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