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分享到:

为发展壮大我镇村级集体经济,1月19日下午,千里山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对接专题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贺介军主持。会议邀请了内蒙古福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凌霄、乌海市百草谷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星、团结新村同富果蔬合作社崔小平等负责人与我镇党政班子成员面对面,讲解、商讨项目的立项、评估、实施、管理等具体细节,同时镇领导班子对3个村集体项目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我镇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利用专项资金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要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和酵母作用,有力有效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以较快速度、较高质量申报项目,实施项目,确保项目早日见效。

会后,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项目对接会让他们茅塞顿开,心里亮堂多了。这次会议让他们进一步明白了不仅要做项目,而且要把项目做好,做出效益。

为积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千里山镇党委,政府积极盘活“农业项目”、实施“联合项目”、探索“新型项目”,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以农业为基础,充分挖掘农业的内部潜力,培育、发展和壮大高效特色产业,促进村民致富增收。探索采用“村合作社+企业”的新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强化党员示范带动力度,加速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在企业收益的同时,增加农区居民收入,实现农企共赢。

我镇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增收致富,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 【下一篇】:千里山镇认真组织“学原文、读原...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