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召开农区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学习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分享到:

326日,千里山镇利用晨会集中学习,由参加全区党务干部能力提升班的学员就考察学习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具体情况进行分享交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桐庐县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位于“西湖一富春江ー新安江一千岛湖一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总面积1825平方公里,至今已有1790多年的建县史。下辖6镇、4乡、4街道、183个行政村村,户籍人口40余万。自古以来,桐庐便以“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富春山水风光而闻名,历代无数文人墨客在这里畅游吟咏,留下了3000多首赞美桐庐的诗词。近年来,桐庐县委、县政府依托优越的山水生态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不断丰富“潇洒桐庐”内涵,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以针纺织服装、制笔、机械制造等为主的工业块状特色经济。有蜂业、茶叶、干鲜果、蚕桑等六大农业主导产业,被授予“中国蜂产品之乡”的称号。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国际休闲乡村示范区、中国最美县、全国文明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桐庐的金名片。

会议上,各村派一名代表分享外出学习心得,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参加讲座情况,由桐庐县委党校顾问王鸿斌、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红亮和农办主任毛旭红先后在不同的课程中,介绍了桐庐县的基本情况、历史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桐庐人通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把桐庐县打造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过程和经验。二是从严从实抓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万户评议村干部”制度、“乡镇干部住夜值班”制度、“乡镇干部‘挂牌上岗’服务”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十条纪律”、设立党支部服务站等,使党员有了压力,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了实现全域旅游总目标,经过纪律的要求,党员形象的塑造,作出贡献。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赏,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党群关系更加紧密,村容村貌更加优美,开展其他工作也变得更顺畅了。三是环境治理方面。桐庐县现有行政村183个,环境治理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工作,为保持较高的环境卫生水平,除了政府的投入,每个村的党支部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参观考察的7个农村,每个村都没有保洁员,由村党支部划分卫生区块,党员主动认领保洁任务,带动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四是发展特色产业。在发展全域旅游的总目标下,每个村都结合各自特点努力发展集体经济和旅游项目,最突出的就是“民宿”。各村的民宿都各具风格,有的是走平民路线价格实惠,有的是走高端路线突出品味,还有的干脆把整条街全部规划成为“慢生活民宿区”。渐渐地,这里的民宿越来越有名气,游客也越来越多,村民的收入自然越来越丰厚。去年国庆节,单荻浦村一个村就接待游客27.8万人次,收入1亿多元。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力,村民致富有道。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晰了思路,将积极借鉴其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和经营管理模式,结合本村实际,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发展总体要求,因地制宜,研究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千里山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入学... 【下一篇】: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学习贯彻两...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