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多措并举 社会参与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分享到: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加快我镇脱贫攻坚步伐,千里山镇多措并举,组织召开精准扶贫绿化养护公益岗位专场招聘会并协调信誉装潢公司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不少于2000元的房屋维修服务,拓宽了帮扶模式,开启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增收脱贫新道,并进一步改善了贫困户住房条件。

结合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实际身体状况,我镇特别针对绿化养护岗位,设置了长期和短期两类岗位满足其灵活就业。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形成人人关注扶贫、全社会参与扶贫,为贫困人口办实事、为扶贫事业献力量的浓厚氛围。 

此次精准扶贫绿化养护公益岗位”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00余户贫困户参加,30余户贫困户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余户贫困户与公司签订了《精准扶贫免费装修意向书》,极大的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积极性,增强了精准扶贫户自我脱贫能力,推动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让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真正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今年以来,我镇始终坚持广泛动员、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帮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利用产业扶贫、政策扶贫、教育扶贫、党员干部帮扶等方式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通过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进行免费体检;为因病致贫的贫困人群申请临时救助(帮助27名家中有大病患者且无劳动力无生活来源的贫困户申请医疗救助基金);使用上级组织部门拨付的补交党费,为17名因大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发放帮扶资金425000元;为我镇193户精准识别贫困户全额代缴医疗保险共计92160元;将24户58人纳入低保进行“兜底”扶贫,对61人低保提标,为贫困户提供生活保障;为所有贫困户购买商业保险保险金额为每人205元,最大保额为25万元);开发公益岗位,13名贫困居民提供村内治安巡逻、公共财物看护等工作,年可增加工资收入2万余元;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让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贫困。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多方合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千里山镇举办“赤心向党 马上学...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文一行莅临我...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