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全力以赴防洪抗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9  分享到:

受19日04时至10时强降雨影响引发千里山水库溢流我镇立即派出应急队伍,组织镇、村工作人员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紧急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8日晚接到防洪预警通知,我镇迅速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内低洼易积水处有专人值守,溢流发生后,我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泄洪现场,组织人员在泄洪前对河道进行再次疏通,确保泄洪安全。

保障安全,及时转移受灾人员。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我镇及时组织河道周边群众提前撤离避险,转移受灾户5户,12人,通过开挖渠道、疏通河道、加固堤坝等措施,及时化解险情。

上下联动,及时参与抗洪抢险。我镇组织公安干警100余人,干部职工80余人,各村、社区两委、党员20余人参与抗洪工作,出动3台挖机,1台铲车保通道路,确保抗洪抢险工作高效完成。

加大监测,及时防止灾害再生。下午,千里山镇再次对沿线泄洪河道进行排查,与千里山水库对接,保证上下信息畅通。对一处可造成居民房屋过水隐患的黄河供水管道涵管进行应急抢修。做好已被淹房屋群众撤离工作,并做好群众宣传,远离河道,避免到沿黄路生产劳作。各村、社区24小时专人值班,严阵以待,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应对随时变化的汛情。防汛领导小组成员24小时备勤,3台挖机、1台铲车应急做好随时出动、投入防汛抢险的准备

    据初步统计,我镇存在不同程度受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是房屋财产受灾情况,王元地村农户住房3处,经济损失约9万元,羊圈1处、猪圈1处约5000元,考官驿站5座大棚进水造成损坏,经济损失约7万元;千钢社区南河槽沙场四个彩钢房被水冲走,预估经济损失1万元;两台铲车被水淹,预估经济损失40万元;其他设备2万元,另现金8万元;二是道路桥涵受灾损失情况,沿黄公路王元地村(泰格码头)道路被冲断经济损失约30万元,王元地村级公路路基损坏2处约5万元,新丰路于千里沟交界处过水路面被掏,预估经济损失约25万元110国道王元地村1065段人工湖被洪水冲毁,预估经济损失240万元;三是作物受灾损失情况,耕地受灾700亩左右,预计经济损失约42万元,蔬菜受灾约50亩,预计经济损失约25万元,树木毁坏2000余株,预计经济损失约60万元。共计损失约494.5万元。

 

【上一篇】:千里山镇召开集中学习大会暨第十... 【下一篇】:千里山镇举办“赤心向党 马上学...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