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关于组建五级示范工作引领队的实施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五级示范抓引领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建立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长效机制,经研究,决定在全组建镇、村(社区)级工作引领队,持续深入抓实抓好示范引领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各级引领队组织、协调、指导和纽带作用,与基层群众同学习、同吃住、同劳动,强化对基层群众的引领服务,形成工作合力,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让广大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温暖。通过引领群众发展致富、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播科学技术信息、收集反馈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主动帮扶困难群众、有效解决难点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谐幸福千里山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二、主要形式

  )镇(街道)级引领队。每个村(社区)组建一个镇(街道)级引领队,共7支队伍。队长由引领该村(社区)的镇(街道)级领导担任,队员由所联系该村(社区)所辖居民小组(社区网格)的镇(街道)级领导、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和万名干部下驻村工作该村(社区)推进组成员担任,并将以往联系帮扶该村(社区)的市直、区直部门纳入到该队伍。工作重心侧重搞好服务、强化落实上,推进“456”工作法、“532”工作法和五步工作法等基层党建模式,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承接好,及时落实到村(社区)。

第一引领队:引领新丰村

队  长:张育田  镇党委书记、高效农业示范区副主任

队  员:白旭光  副镇长

       张晓鹏  区委组织部副科组织员      

       廉  军  新丰村党支部书记

       乔风荣  新丰村主任

       市总工会

       乌海蓝星玻璃有限责任公司

       区纪委监察局

       灌区管理所

联络员:吕  慧  新丰村第一书记

第二引领队:引领巴音乌素村

队  长:张海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队  员:梁钰鹏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主席、高效农业示范区副主任

       武占奎  区林木植被监理站副站长

       李海峰  镇城建办主任

       冯树明  巴音乌素村党支部书记  

       朱志成  巴音乌素村主任

       市旅游体育局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乌海分行

       区发改局

       植被站

联络员:张登炜  巴音乌素村第一书记

第三引领队:引领团结新村

队  长:韩学斌  高效农业示范区主任助理      

队  员:刘金军  区园林局副局长

       米文元  镇长助理          

       崔小平  团结新村党支部书记

       尚福才  团结新村主任

       市委统战部

       中国工商银行乌海分行

       区委办

       区民政局

       农科站

联络员:崔小平  团结新村党支部书记

第四引领队:引领新地村

队  长:王海荣  高效农业示范区副主任

队  员:赵  健  镇纪委书记

       高海新  镇社保所所长

       王瑞利  区食化所科员

       张粉娥  新地村党支部书记  

       王维虎  新地村主任

       市住建委

       市园林局

       区信访局

       区招商局      

   联络员:罗  昕  新地村第一书记

第五引领队:引领王元地村

队  长:郭培林  副镇长、武装部部长

队  员:王小虎  高效农业示范区副主任

       荆  蕾  区委政法委副主任科员

       樊  莉  镇党政办科员

       刘小娟  王元地村党支部书记  

       刘保廷  王元地村主任

       乌海职业技术学院

       市规划局

      区人武部

       区医保局

联络员:刘小娟  王元地村党支部书记

第六引领队:引领新园社区

队  长:闫  军  副镇长

队  员:杜润田  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张锁贵  新园社区主任

       市委老干部局

       市妇幼保健院

       区委统战部

       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联络员:杜润田  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第七引领队:引领千钢社区

队  长:李永安  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综治工作中心主任

队  员:李瑞超 千钢社区党支部书记  

       闫利君 千钢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任

       市中级人民法院

       内蒙古黄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

       千里山工业园管委会

       区科协

联络员:李瑞超 千钢社区党支部书记

)村(社区)级引领队。每个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组建一个村(社区)级引领队。队长由引领该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的村(社区)干部担任,队员由所联系该村民小组(社区网格)所辖的城乡居民户的村(社区)干部担任。工作重心侧重抓好具体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反映民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工作要求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引领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实施。各引领队联络员要协助队长处理好本级引领队相关事务。各级引领队务必于1016日前组建完成。

二是细化职责任务。各级引领队要把直接服务群众作为主要任务,根据引领工作分工和实际要求,细化引领职责,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帮助完善发展思路,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制度体系,严格执行五级示范抓引领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信息沟通、工作台账、问题台账、巡回督查、考核评价等各项制度,推动引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同时,探索建立办理群众意见建议、工作调度、工作联动、工作督导、考核奖惩等各项制度机制,逐步形成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四是规范操作流程。上下级引领队之间、队长和队员之间、队长和直属单位成员之间都是领导和被领导关系,要服从上级引领队和同级引领队队长的领导,主动接受任务。各引领队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引领队队长负责召集,引领队队员、直属单位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听取各队员及直属单位成员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下级引领队队长要每季度向所联系的上级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起问题台账、销号、新增、动态等系列工作制度,形成自上而下示范带动、自下而上逐级保障的工作体系。

五是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引领队成员要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利用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资源,最大程度发挥兵团式作战的整体效应,全方位为所引领地区解难题,同时注重推动本部门工作落实,形成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实行引领工作月报告、季调度、半年总结、年终述职制度。采取定期督查、随时抽查、明察暗访、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加强平时调度了解,随时掌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在全范围通报,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有效传导工作压力。

七是严格考责问责。把引领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建立起引领工作与所引领地区捆绑式考评机制和下评上机制。对引领工作效果不好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评优。


【上一篇】:千里山镇党委关于 表彰全镇先进... 【下一篇】:千里山镇党委印发《关于组建五级...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