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千里山镇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4  分享到:

为教育引导我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适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大规模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努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我镇工作大局谋划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任务,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坚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什么就教育培训什么,党员干部需要什么就教育培训什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坚持服务党员、按需施教。在教育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教育,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并重,突出重点,分类施教,全员培训,让党员作评价,从基层看效果。

3.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相统一。

4.坚持基层为主、上下联动。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体作用,加强统筹,整合资源,重心下移,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倾斜。

5.坚持继承创新、注重实效。及时总结推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成功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目标任务

1.增强党性。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普遍进行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进一步强化,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履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2.提升素质。开展扎实系统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着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3.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4.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围绕千里山镇党委中心工作,学以致用,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办实事。

四、培训内容

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针对我镇党员实际,精心安排教育培训内容,务求实效。培训的主要内容是:

1.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作为重要内容,集中精力抓好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明辨大是大非,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2.形势任务教育。抓好上级传达会议精神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形势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增强党章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接地气,办实事,创实绩。

4.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记录处分条例》以及中央、自治区、乌海市一系列关于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加强法律法规、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四、培训方式

1.集中培训。一是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做到培训前有准备,培训中有记录,培训后有心得。二是通过每周晨会学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远程教育学习、会议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开展“两大课堂”。 一是党课课堂。广泛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优秀党员上党课”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受到教育、提升素质、增长本领。二是远程教育课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广播、电视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 

3.参观考察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展厅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加强对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纪律等方面的教育。

4.党员自学。引导党员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党建网站、北疆先锋APP进行自学,做好学习记录,党支部定期利用交流研讨、检查笔记等形式检验学习效果。

五、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合理地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加强领导,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同时,要在培训时间、人员及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能够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

(二)增强培训实效。根据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创新培训方法。加强实践锻炼,灵活开展主题讲座、参观学习等活动,做到知行统一、学用结合。

(三)强化监督指导。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培训登记、考核和反馈制度,将每个党员的参训情况作为民主评议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建立保障机制。千里山镇党委要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手段,多渠道帮助解决各支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经费。

(五)强化督促检查。镇党委每半年对各党支部、支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每年年底对各党支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核,总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考核评估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每年年底对本规划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上一篇】:2018年晨会学习安排 【下一篇】: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委员...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