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千里山镇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  分享到:

按照《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镇9个党支部均已召开了向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认真制定方案

接到《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后,我镇高度重视,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了《千里山镇关于召开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明确了会前准备、会议流程及会后总结等相关事项,同时下发给各支部,要求各支部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精心组织学习

我镇各支部以主题当日活动为契机,以集中学习为主要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各支部党务工作者按照要求做好学习记录,党员个人将撰写好的学习心得上交给所属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对学习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学习情况及理解程度进行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以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谈心谈话中,各支部党务工作者按照要求做好相关谈话记录。

(三)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

在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坚守共产党人本色等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

(四)准备班子情况通报和个人发言提纲

    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各支部形成了关于召开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情况通报,党支部班子成员本人撰写发言提纲,检查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普通党员口述,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二、会议召开情况

目前我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机关支部、新地电灌站党支部均已召开了向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党员”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共计163名。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代表党支部对支部班子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进行通报。随后,支委成员和普通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坚守共产党人本色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思想、作风实际,逐一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全镇累计查摆问题332个,目前已整改291个。

三、会后总结

镇党委根据各支部上报的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情况通报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汇报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等次评定,其中5个支部评定为“好”,4个支部评定为“较好”。评定为“较好”的党支部要求他们限期作出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同时,要求各支部将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纳,做好资料留痕。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对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支部作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共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

 

【上一篇】:千里山镇第三季度各支部党费缴纳... 【下一篇】:2018年晨会学习安排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