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千里山镇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分享到:

按照按照《海勃湾区纪委监委机关海勃湾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海党组20212要求以及镇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安排,我镇于202125召开千里山镇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谋划设计,扎实做好会前工作

(一)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奠定坚强思想基础127日,党政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行了集中学习,班子成员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进一步强化,为开好“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聚焦问题意见征求,放大民主监督职能我镇2021127日至23向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广大党员群众对千里山镇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本次征求意见以发放调查问卷方式进行,截止23,共收回调查问卷81份,梳理汇总意见建议38

(三)聚焦坦诚谈心谈话,引导思想交流互动结合工作实际,把谈话活动作为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的一项重要条件,把谈心谈话党政班子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沟通交流、增进团结、解放思想、化解矛盾的目的谈心谈心活动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镇党委书记贺介军同志率先垂范分别与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谈话谈话开诚布公的交换意见,主动剖析自身缺点,接受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谈。形成了纵横交织、全体联动的谈心谈话活动格局。

(四)聚焦检视认领问题,查摆自身深刻剖析镇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重点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5个方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内在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严肃认真组织,保证会议召开质量

民主生活会由镇党委书记贺介军同志主持,议程如下: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二是通报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召开的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三是镇党委书记贺介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镇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镇党委书记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镇党委班子共查摆问题10条,党委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67

三、注重突出实效,扎实做好会后工作

(一)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会议召开后,民主生活会结束后15日内,将会议相关材料汇编成册,镇党委书记审阅同意后,呈报纪委、委组织部。

(二)通报会议有关情况民主生活会后,党政班子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以党建网站公布形式向下级党组织本单位进行通报,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

(三)抓好整改落实党政班子及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机关指导联系人的点评意见,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上一篇】:千里山镇党委2021年03月各支部党... 【下一篇】: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 “...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