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品农家特色,看农家风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  分享到:

12月9千里山镇王元地村文化广场内,在数名游客及当地群众的欢呼声和喧天的锣鼓声中,千里山镇党建促发展系列活动王元地村第二届年猪文化拉开了序幕。本届年猪文化由“文艺汇演”、“猜灯谜、“农产品展销”、“参观文化大院”、“年宴”等五项活动组成

品乡情,观歌舞。舞蹈狮舞祥瑞、微笑、塔林呼恒、舞动青春、蒙古风韵,歌曲节日快乐,萨克斯表演,音乐快板剧,马头琴演奏等一系列表演精彩纷呈,游客们纷纷鼓掌叫好,拍照留念。

猜谜语,购产品。在活动现场我们悬挂了几百条谜语,猜对了还有礼品相送,使得男女老少都投入到了猜谜语的活动中,从中更是感受到了我国文化的魅力。在不远处的农副产品展销会上,更是人头攒动,绿色、健康、纯正的农副产品深受大家的喜爱,游客争先恐后抢购特色农产品。

游大院,尝美食。传统的剪纸、面人、过去的物品都能在文化大院里看到,通过参观文化大院,不仅让人们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更是让游客感受到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的重头戏自然就是我们的年猪宴了,选用上好的绿色养殖的猪肉,用农村特有的大铁锅精心烹饪数小时,还没开始吃味道就已经香的让人流口水了。“今天来参加这个年猪节很兴奋激动这个场面在城市里是见不到的。”游客李先生说,他是专程带孩子来参加年猪节,一来希望品尝地道的乡土味道,二来也让久居都市的孩子体验下农村年猪节的氛围,以增加她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千里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镇”的目标,结合百姓需求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给百姓致富增收开辟了很多出路,在此基础上,由千里山党委、政府引导,王元地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乌海市环通旅游公司、乌海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协办了此次“千里山镇党建促发展系列活动之王元地村第二届年猪文化节”活动,比起第一届文化节此次活动产生的影响更为广大,参观人次、收入都远超上届,活动时间更是延长为两天。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更加增强我镇假日休闲、乡村旅游、农特特色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展现了我镇农居民的淳朴民风和热情好客进一步推进千里山镇的产业及各项事业发展。

镇党委、政府将在下一步积极寻求更多的有效途径进行宣传、推广,让我镇的旅游资源和特色农副产品走出更广阔的天地,为当地百姓增收和致富创造更好的条件。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市民7000余人次,就餐农家烩菜 120余桌,现场宰杀售卖20余头猪、猪肉7000余斤,农副产品销售额达20多万元。

      千里山镇镇长致开幕词

王元地村第一书记讲话

精彩的文艺表演

热闹的农副产品展销会

大锅烩菜

 

【上一篇】:区政府副区长田志忠深入团结新村... 【下一篇】:千里山镇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