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分享到:

受强降雨影响,千里山镇大部分地区遭受灾害特别是王元地村受灾尤为严重。针对目前依旧严峻的防汛形势,千里山镇政府救援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号召全镇干部职工和广大村民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和灾后自救。

结合当前灾情实际,镇党委、政府,一是迅速组织开展灾后自救。紧急调动机械人员力量和干部群众一道对因洪水导致道路中断的公路进行抢通,并对洪水消退后的淤泥和树枝等进行清理,保障道路畅通;清理良田淤泥,畅通排水渠道和水井,加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目前,全镇各村道路已基本恢复通行,我镇共动用铲车5辆、挖机1辆和自卸车2辆,清理淤泥200立方。针对新丰村新建区6号机井被淹的情况,新丰村两委及村民积极开展抢险工作,使用沙袋50袋,铁锹15把,耗时7小时对6号机井加高加固。二是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把确保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放在首要位置,及时调运救灾物资,补给食品、药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截止目前,工作人员走访排查600余户,搭建帐篷3个,安置受灾群众4户,转移养殖户10户,成功转移50只羊,12头猪,调运饮水车3辆,发放棉被10套、发放方便面和矿泉水各5箱。三是全面排查核实灾情。千里山镇组成抗洪救灾工作指导组,赶赴灾情一线,进村入户。9月3日,我镇组织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召开防汛抗洪临时救灾申报条件的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迅速调查核实灾情,看望慰问灾民,帮助恢复重建。四是及时启动灾后消毒防疫工作,洪水退去后,区疾控中心到王元地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灾区受灾情况,对受灾区域的生活饮水水源、供水系统进行排查摸底,了解群众自备用水情况,指导大家开展饮水消毒,保障饮水安全,严把水质关。同时,及时开展防疫工作,分发各类消毒物品,组织群众实施消毒,做好灾后环境消毒工作。对受灾群众开展洪灾防病卫生知识面对面宣传,提高群众灾后防病意识。五是继续做好暴雨灾后防范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驻守救灾一线,继续做好巡查和值守工作;镇主要领导深入各村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灾后自救工作。

“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拒绝的能力,然而越是灾难降临的时候,我们的心贴的越近越紧”。水害无情,人间有爱,大灾面前,责任让我们一起并肩,面对一场艰难的考验,我们更加团结。


【上一篇】:史万钧书记到千里山镇王元地村调... 【下一篇】:众志成城 打响抗洪抢险攻坚战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