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力精准扶贫,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分享到:

 为加强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作用,助推我镇完成脱贫攻坚工作,1019日上午,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区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及镇扶贫工作人员共15人在千里山镇“人大之家”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东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宏杰、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李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文、千里山镇党委书记贺介军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王海荣向各位代表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下发的《关于继续推进“万名人大代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之后镇扶贫办副主任张德文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千里山镇脱贫攻坚现状以及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代表们就如何帮扶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我镇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下午,镇人大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共同观看精准扶贫电影《十八洞村》,影片通过镜头语言,展现出湘西乡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村民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折射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思维的碰撞与融合,引发人们对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深度思考。

“我觉得这部影片特别真实,困难群众的思想很难转变,一辈子除了种地,很少想着做别的事。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思想方面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影片结束后,人大代表闫利君说,看了这部电影,更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扶贫工作的不易。

活动结束后杨东风主任提出:各位代表要继续着力助推精准扶贫,改进履职方式、找准监督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履职活力和履职实效,真正为推动我镇辖区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海勃湾区农牧局与国土局督察组对... 【下一篇】: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千镇启动...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