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8年海勃湾区精准扶贫“六进村”活动在千里山镇新丰村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6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9:00,在千里山镇新丰村会议室召开“2018海勃湾区脱贫致富先进事迹报告会‘脱贫之星’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在该活动上对脱贫攻坚好村官、好媳妇等10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脱贫攻坚好村官吕慧、好媳妇刘智芳的婆婆及区扶贫办王国贤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脱贫攻坚好村官吕慧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和帮扶,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脱贫的好办法,与村干部建档立卡,有效开展扶贫工作。好媳妇刘智芳的婆婆上台分享时未语便泣不成声,哽咽说道儿子生病以来都是媳妇不离不弃的照顾,一人挑起了全家的重担,在儿子去世后坚定的说“妈,以后我就是你的女儿,我照顾你”,朴素的话语体现了浓浓的孝老爱老情。接着,海勃湾区扶贫办王国贤为农区居民们讲解了精准扶贫的政策以及扶贫政策实施为农区居民带来的好处与积极意义。

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唤起了大家脱贫的愿望和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贫困户脱贫攻坚的信心和过上更好生活的愿望,促进贫困户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上一篇】:“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主题... 【下一篇】:市委书记史万钧一行调研我镇脱贫...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