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学习《李纪恒同志对全区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的批示和曾一春同志在全区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推进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分享到:

34上午,千里山镇组织召开晨会,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扶贫专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任博夫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他维代领学了《李纪恒同志对全区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的批示和曾一春同志在全区嘎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推进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要求我们坚持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聚焦发力,强化政治功能,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带头人”队伍、党员队伍、第一书记等基本队伍,锻造基层骨干力量;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强基固本助力扫黑除恶;要抓好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要抓好融合党建创新,构建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培育提升农牧民组织化程度、自我发展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后由组织委员任博夫领学了《关于印发<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嘎查村党组织书记脱贫攻坚的工作职责》、《千里山镇基层党员分类管理制度(试行)》。

紧接着任委员带领大家在第一时间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我们要突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我镇实际,任委员对基层党建做四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流动党员管理,发展党员程序;二是,各村、社区提前安排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选好活动主题;三是,各村开始认真着手准备全区的“书记微论坛”活动;四是,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包户,真正让包户党员发挥作用,帮助村、社区两委开展政策宣传等工作。










【上一篇】: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开展“2018年... 【下一篇】:千钢党支部联合宝化万晨志愿服务...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