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突出抓好整改落实 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千里山镇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分享到:


题教育启动以来,千里山镇党委紧贴自身工作实际,打造特色载体,“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推动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提高,截止目前,我镇征集到有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问题16个,已解决9个,通过落实解决一件件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农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改善农区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千里山镇党委始终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立足点,针对农区居民反映强烈的农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镇党委以“深入开展农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调研课题,对农区人居环境现状进行分析,按照《海勃湾区农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要求,不等不靠、敢想敢当,制定了《海勃湾区千里山镇人民政府农区户厕改造及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党政领导班子两人一组对所包村的“户厕改造”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逐门逐户进行走访摸底,狠抓农区生活垃圾、污水、畜禽粪污处理工作,大力实施了厕所革命,预计将于年底完成3769户的户厕改造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了农区道路、饮水、文化等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成效

千里山镇镇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村为主导,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民+产业”模式,引导各村通过土地流转、转变土地经营模式、入股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方式,切实保证集体增产力、农民增收益、产业增效益,助力脱贫攻坚、提振乡村振兴。

今年年初,新地村因为村集体经济薄弱、服务群众能力较弱被确定为相对后进村党组织。新地村“两委”成员积极行动,进一步扩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规模,引进优质企业,实施优质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不断提高村党组织战斗力,下大力气进行整改。通过发展闲置资产运营型、投资入股型等产业项目,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农区居民收入。新地村目前共实施村集体经济项目8个,其中2018年实施村集体经济项目4个,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6.5万元,2019年在原有基础上,新增项目4个,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达到28.7万,同比增长341%。

(三)结合实际出实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学深悟透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千里山镇把握不同党员类型特点,将分类指导工作落在“细”上,结合农村党员实际,充分发挥镇党委班子、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带学帮学促学作用,创新建立“村支书宣讲团”,通过“书记语音课堂”、送党课进田间地头等系列学习教育载体,有效解决农村年纪大、文化水平低党员的“自学难”及流动党员“集中难”的问题,以“小切口”入手,着力打好“组合拳”。截止目前,“村支书宣讲团”在镇机关宣讲6次,深入田间地头宣讲15次;“书记语音课堂”开办7期。通过“村支书宣讲团”深入到田间地头征集到问题18个,现已全部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通过调研走访镇党委征集到巴音乌素村居民吃不上长流水、自来水,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千里山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经过沟通协调,投入1.3万元对巴音乌素村的两口人畜饮用水井实施了技术改造,安装了2台变频泵、更换了管道,对机井设备进行了维护,并将水费收取工作收归村委会集中管理。10月30日,巴音乌素村全村1152户居民实现了24小时供水。

镇党委深知基层党组织作为最直接接触感受群众的“神经末梢”,担负着群众感受反馈和上级决策传导的功能,要及时感知和响应居民的诉求,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真正做到心系于民、植根于民、服务于民。


【上一篇】:千里山镇利用晨会组织开展“不忘... 【下一篇】:千里山镇10月机关支部党费缴纳统...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