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关于“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工程落到实处,千里山镇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压实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党支部、非公党组织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15个。截至8月,已完成“书记项目”8个,正在推进“书记项目”7个,现将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里山镇党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进展情况台                    

序号

主要内容

预期成效

进展情况

完成时间

1

机关党支部

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不少于3次,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2学时。

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2次,支部党员累计学习8学时。

已完成

2

王元地村村党支部

打造“花海项目”

利用村委会南五亩土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种植花卉,吸引游客,形成花卉植物观赏、农业休闲旅游住宿产业链。

已栽种花卉5亩,串联景观墙、旅游驿站、文化大院等形成乡村旅游风景线

已完成

3

新丰村党支部

建设“初心田园”三期项目

“初心田园”一期项目土地认领、二期项目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发展“初心田园”三期项目。流转承包团结新村温室大棚,计划种植草莓、西梅等高技术含量、高经济收益作物。项目建成后,可通过设置临时岗位等方式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

85日,新丰村经济合作社与承包户签订合同,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0.5万元。

已完成

4

巴音乌素村党总支

阵地建设

保障阵地冬季供暖,配齐设施,与村内其他活动资源共享。

已配备取暖设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

已完成

5

巴音乌素村乌素小组党支部自来水主管道改造

解决150户,500多人的吃水问题,保证24小时供水。

施工方现已对整体工程作出预算和方案等,现阶段主要是对原先改造情况进行跟进,预计9月正式开始动工。

预计年底完成

6

巴音乌素村黄河小组党支部发展党员

吸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优秀人员,严肃发展党员程序、档案等。

已吸纳一名退役军人、一名网格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已完成

7

新地村党支部

伊克片区煤改电

确保伊克该片区120户居民实现清洁能源供暖。

新地村伊克片区120户居民已全部通过实地勘测,通过党支部与设计院相关负责人积极对接沟通,并组织该片区居民集中商议。现农电变压器未增容,项目暂无进展。

暂无进展

8

新地村党支部

小桥洞路面修整

确保道东道西骑车居民出行安全。以及遇到雨雪天气桥洞内不受外界天气因素影响。

8月初,经新地村“两委”会议研究,将最终修缮桥洞施工方案以及施工图纸最终定稿。816日,派专人与铁路工务段路桥负责人进行施工图纸审议,双方达成共识,若无雨水天气,定于822日前后开工,修缮施工大约需要3-4天。届时,铁路工务段路桥也将指派一人到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协助。

预计8月底完成

9

团结新村党支部

安装水表

安装水表,启用新的饮用水管网。使收取水费有依据;同时解决水管破裂、停水问题,提升饮用水水质。

已对A区、CD区主管网进行整改,下一步将对B区主管网进行整改,待整改完成后安装水表,启用新的饮用水管网。

预计年底完成

10

新和社区党委

为辖区公益巷安装路灯

辖区路灯的问题关系到居民出行安全,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社区要高度重视,尽快完成安装路灯有关工作,让路灯尽快亮起来。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路灯安装完成,已投入使用。

已完成

11

新园社区党委

新建2座防渗漏公厕

使居民上厕所更加方便,从源头改善人居环境。

已列入2022年海勃湾区乡村振兴计划。经过调研,目前计划在1号井主管网开始施工。

预计年底完成

12

新园社区党委

平房区主管道供水管网改造

把供水管网进行统一整改,使居民实现彻底自由。

20221月列入新园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按照网格片用水情况分阶段实施,在保证居民种地不被耽误的情况下,先解决露地灌溉用水,之后解决温室片居民生产用水,最后按照网格分片更换供水管道,目前已解决露地灌溉用水,正在解决温室片区生产用水问题。

预计年底完成

13

千钢社区党委

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配齐现社区两委,平均年龄达到35岁以内;社区“两委”成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达到90%

社区现有一名预备党员,预计820日预备党员转正后补选,补齐党委空缺。

预计9月初完成

14

千钢社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

党员队伍建设

2022年发展新党员,提升非公企业党支部政治引领力。

已吸纳一名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

已完成

15

保通公司党支部

加强支部建设

把党建工作和业务融合,提升党组织规范水平。

已为保通公司党支部购买党建书籍,由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三会一课”,与团结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已完成


【上一篇】:千里山镇学习管理组下级组织“学... 【下一篇】:千里山镇党委召开“两新”组织党...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