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16日,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吕丹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吕丹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委成员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做到了检视问题准、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实。随后,分三个党小组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支委成员通报支委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并组织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参会党员对照党员义务、职责要求等,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能够深入查找理论工作短板和思想作风差距,把自己的问题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在相互批评中能够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弥补能力素质的短板和弱项,狠抓履职能力提升;二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认真整改落实;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走在前列”的主动精神、“摆脱困境”的忧患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千里山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上一篇】:千里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弘... 【下一篇】:千里山镇组织开展意识形态知识测...

主办: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473-6994151 传真:0473-6991049 联系人:樊莉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